发改委:制冷业年产值8000亿 空调产量占全球8成

发改委:制冷业年产值8000亿 空调产量占全球8成

时间:2019-6-19 作者:大金空调观察哨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6月17日上午10:00召开6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孟玮:关于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

今天,在杭州正式启动全国节能周宣传活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决定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13个部门联合举办。1991年至今,全国节能宣传周已成功举办了28届,广泛宣传了节能理念,提升了公众节能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节能的良好氛围。今年是第29届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制冷产品生产、消费和出口国,制冷产业年产值达8000亿元,吸纳就业超过300万人,家用空调产量全球占比超过80%,电冰箱占比超过60%,我国制冷用电量已占到全社会用电量15%以上。因此,实施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既是节能提高能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扩大绿色消费、推动制冷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重要措施。

为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我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印发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了行业发展目标,即到2022年和2030年,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市场占有率在2017年基础上,分别提高20%和40%以上,分别实现年节电约1000亿千瓦时和4000亿千瓦时;在政策措施上,涵盖标准引领、供给升级、促进消费、存量改造和深化国际合作等五方面内容。具体信息,可查询国家发改委网站。

本站出售QQ3479398917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