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温度探头出现故障怎么办?有哪些修复方法?

大金空调温度探头出现故障怎么办?有哪些修复方法?

时间:2019-6-21 作者:大金空调观察哨站

大金温度传感器(也叫温度探头)在不同温度下可获得不同的电阻值,加上该部件本身没有任何制造商的型号和参数识别,这增加了修理时的判断难度。

在维护过程中,通常将测量的电阻值与数据进行比较,或者手动保持温度传感器头,并且仪表用于测量电阻值是否改变以确定空调电路是好还是坏。可以粗略地操纵这些并且可以确定传感器的质量。

但是,有些传感器采用加热方式,电阻值也会发生变化,但电阻值严重偏离正常值。有些型号不熟悉,您无法确定阻力值。小编看到了很多空调电路图,发现空调的传感器电路基本相似。它们为CPU提供电压,并以电阻分压器的形式对其进行比较,以确定外部温度。从CPU到温度传感头的功率通常为+ 5V。在温度传感头的温度变化分离后,输入到CPU的电压通常在+ 2.0V和3.0V之间,这也是传感器两端的电压。如果测量的电压严重偏离,则可以判断传感器已经损坏。因此:

  • 不同类型的温度敏感磁头有不同的电阻值,但如何判断温度传感头的质量?解决方案很简单,即现场测量电压,正常电压一般在25度+ 2~ + 2.5V之间。
  • 由于体温恒定,空调“道路”的温度是固定的(约2.17V)。
  • 拔下温度传感器头并测量线路上两个引脚的电阻。电阻值基本上是温度传感器在25°C时的模型值(根据实际测试,该方法不准确)。如果是大约8K的电阻器,则传感器温度的型号值一般为10K;如果它是一个4.7K电阻,它是一个5K温度传感器。然而,一些大型空调器、变频空调外部控制板温度传感器,电阻值是较低偏置电阻的三倍,即通过上述方法测得的电阻值乘以3,即传感器在25°C的电阻下。
  • 温度传感器类型值是25°C时的电阻值,通常为5K,10K,15K,20K,50K;通常具有负温度系数,即温度越高,电阻值越小。
本站出售QQ3479398917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