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成功之道:如何从15人的街道工厂长成7万人的跨国巨头?

大金空调成功之道:如何从15人的街道工厂长成7万人的跨国巨头?

时间:2019-8-15 作者:大金空调观察哨站

1924年创立的大金,经过95年的发展,从一家只有15人的街道工厂,成长为一家拥有7万多员工的跨国企业,全球化成长之路背后有何秘诀?

因地制宜  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

为了能迅速满足不同地区用户的空调需求,大金在靠近市场的地方设立生产基地及销售公司。

大金迈向世界的第一步始于1969年在澳大利亚悉尼设立空调销售公司Clark Daikin。此后,大金全球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不断将先端的技术、节能环保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播撒到全球。

今天,大金已经发展成为跨空调、氟化学、油压机械等多个领域的综合型制造企业。特别在空调领域,是集空调机、冷媒及压缩机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专业企业。

作为一家在世界各地拥有近292个子公司,海外公司销售额占集团总销售额70%以上的全球化企业,大金正以日本、欧洲、中国、东南亚、北美等为轴心展开事业,并积极开拓着新兴国家市场、根据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特点,因地制宜地展开本土化经营,力求成为能与当地社会共同持续发展的全球化企业。

整合资源  不断强化空气领域综合实力

自2006年开始,大金通过收购进一步强化并扩大了空气领域事业,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为全球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在走向全球的过程中,大金将自身常年积累的节能技术、生产技术、品质力、研发力带给被收购企业,帮助被收购企业提升生产力、品质、及产品价值。

  • 2016年,收购奥维尔集团,获得了麦克维尔公司的大型商用事业、奥维尔马来西亚公司(OYLM)的家用空调和爱美克空气过滤器有限公司(AAF) 的过滤器事业。
  • 2009年,收购欧洲住宅采暖市场的领先企业:德国ROTEX集团。同年,收购日本专业空气过滤网产品及无尘室产品的制造销售公司:日本无机株式会社。
  • 2011年,收购土耳琪空调制造先进企业:Airfel集团。
  • 2012年,收购美国家用空调龙头企业Goodman集团。
  • 2016年,收购意大利冷冻、冷藏巨头ZanottiS.P.A.。同年,收购美国空气清洁设备巨头Flanders Holdings LLC.。
  • 2018年,收购欧洲大型商用制冷设备制造商AHT集团。

执着品质  培养人才传承工匠精神

大金走向全球的过程,也是将大金独有的制造文化与工匠精神播撒到世界的过程。对品质精益求精的执着心,以及以技能传承为承载的工匠精神,是大金能够把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的秘诀。

95年来,大金制造的DNA通过健全的人才培养机制与成熟的“工匠制”培养制度代代传承。大金授予手艺高超的技术“师傅”金质徽章,标志着对其高超技能水平的认可。

大金的技术“师傅”秉持以“工匠精神”为荣的品质理念,发挥所长,致力于对后辈的技能指导,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使员工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提升品质意识。这种“工匠制”培养制度在大金全球各生产基地得到广泛传承。

为了让匠心精神在整个集团传承、扎根,大金每两年会举办一次全球技能比武,通过竞赛磨炼并提升各国员工的技能水平,确保大金世界级品质的统一高水准,为大金产品的全球同质同享打下坚实的基础。

95年来,成就大金卓越品质的“工匠精神”,逐渐融入到全球各分公司,大金的工匠们对每一个细节精工细造、力求完美,打磨着每一台高品质空调。

今天,大金作为全球化的专业空调企业继续秉持着创业时的开拓精神,传承着追求极致品质的匠心精神,以创造真正安心舒适的空气为使命,不断探寻空气的可能性,发挥集团公司的资源与优势,为全球用户传递空气的价值。

本站出售QQ2242721575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