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和特灵家用中央空调相比,哪个比较好?

大金空调和特灵家用中央空调相比,哪个比较好?

时间:2019-8-15 作者:大金空调观察哨站

中央空调现在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产品,仅仅从产品质量角度入手讨论大金空调和特灵家用中央空调哪个好,不够全面。同等产品比质量,功能不同的产说说多维度的比较吧。

大金空调和特灵空调比较

品牌

无论是大金也好,特灵也好,都是各自系统范畴内的高端品牌,品牌上不存在高低之说;

产品质量

都是厂家质保三年,因为两家产品销量都很大,所以也都实现了国产。核心控制逻辑以及控制部件都是各家几十年的技术积累,但是要说什么压缩机啊等一系列的部件好坏,就和组装电脑类似的情况,内存硬盘CPU他们都不是自己生产的,都是为了满足功能需求定制化的产品,本质上来说没有优劣,有的是大金用的好一些,有的是特灵用的好一些,总体在一个水平上,本身高端品牌的质量和售后体系都非常完善,所以这两个在同一个水平;

产品功能

1)氟系统解决的是小空间以及小户型的安装使用。

优点:

  • 快速制冷;
  • 外机不占很大的空间,公寓以及小户型首选产品;
  • 安装好了质量稳定,基本不需要维护;代表品牌是大金。

缺点

  • 冬天制热效果极差(不开电辅热,开电辅热设备极其耗电,等于用空调+取暖器),所以大部分追求舒适度要求的人群冬天会选择壁挂炉采暖或者集中供暖;
  • 室内外机一台损坏,整个系统瘫痪;
  • 制冷出风温度过低,导致室内极其干燥,夏天制冷使用嗓子疼、流鼻血、脸上掉皮、上火、嘴唇干裂。

2)水系统解决的大空间冷热舒适度问题:

优点:

  • 制冷柔和,室内湿度保持在人体最舒适的状态,使用起来不干燥,嗓子不疼,适合老人孩子使用。
  • 制热效果好,即使空调不带地暖,只靠空调内机来制热的情况,也是优于氟系统,是高端场所,五星级酒店,七星级酒店唯一可以选择的空调产品。
  • 系统稳定安全,室内机损坏,不影响整个系统,很类似于壁挂机的安全性,主卧损坏,次卧还可以使用,这样刚好符合别墅大空间,以及多房间的实际使用需求。d、全年综合使用能耗低,夏天制冷和氟系统空调费用差不多,冬天制热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最环保、最节能的空气源热泵技术(无需电辅热),只用电,比传统壁挂炉至少节约30%,偏远地区燃气价格高昂,可能会达到50%之多。

缺点

  • 安装要求高于氟系统,对暖通公司要求高,对工人手艺要求高;
  • 室外机大,安装受制于开发商预留的空调外机位大小。
  • 产品运行对水质有一定要求,需要简单维护。
  • 节能性中国南北方差异大,室外超低温影响使用效果。
  • 冬天不能断电,需要防冻。

建议

  • 选择舒适度,选择节能,建议特灵水系统空调;
  • 更注重简单生活方式,或者是外机预留空间小,选择大金氟系统空调。

 

本站出售QQ3479398917 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