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使用中央空调,空调除湿与制冷有什么区别?

夏季使用中央空调,空调除湿与制冷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9-6-27 作者:大金空调观察哨站

夏季使用中央空调,很多用户都会注意到空调除湿这个功能。那么,空调除湿与制冷有什么区别?

空调使用除湿功能时,是以去除室内水蒸气为目的,房间空气被室内机的风机吸入并通过蒸发器时,空气中的水分被冷凝成水排掉。空气相对湿度由除湿前的70%以上(桑拿天的难受感觉)降到50%左右,除湿后空气相对干燥,而干燥的空气能使人体的汗液较快蒸发,让人觉得干爽舒适。除湿模式下的温度和风速是不可以调高或者调低的,空调会按照自动设置的低温度和低风速以除湿模式运行。

空调制冷模式则是以降低空气温度为目的,同时去除水蒸汽。制冷的温度和风速可以按需调整,根据手动设定的温度和风速以制冷模式运行,实现降低空气温度的目的,同时排出冷凝水。

空调除湿模式虽然可以起到省电作用,但当实际温度超过30度时,还是需要开启制冷模式才能达到真正的降温目的,不要为了省电而忽视了空调的主要功能。

相关阅读:

夏季使用中央空调,空调除湿与制冷有什么区别?

大金空调什么时候开制冷模式?什么时候开除湿模式?

大金空调的除湿模式比冷却模式,哪个更节能吗?

使用大金空调,在什么情况下启动除湿模式?

本站出售QQ3479398917 发送短信